whiskey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22.日久生情

  真正托福于高中的第一个寒假,我和我的good brother于涵曦在感情上产生了质的变化

  因而,我愿将此称之为——日久生情。

  从放假第一天起,我们能同穿一条裤子,同吃一碗饭,今天你在我家住,明天我在你家住的这种“缠绵”,真的是假期的美好回忆。

  我会背着我的单反,在梧桐树下定格阳光沐浴里的她回眸的一霎,然后忆起“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美赞;她会突然捂住我的眼睛,藏不住笑的装模作样搞怪道“猜猜我是谁?”,后又自己忍不住捂着肚子笑,让人不禁想吟一句“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我们并肩走在树林的小道,看飞鸟惊起,叶声作响;我们会划着船儿,在湖的中央撑着头儿一起讨论水波荡起时波的叠加,争一个简单基础的问题,水波是球面波还是平面波嘞?

  平平常常普普通通,可让我们深深喜欢上了这种相伴的日子,喜欢上了牵着手在人来人往的公园道上慢步。

  我们谁也没有提喜欢,心里明了又默默的揣测着对方的心意。

  那是无声的战场。

  于两个别扭的人儿而言。

  往往需要“打败”的不是对方,而是自己的内心,所挣扎的是平日里留给对方的骄傲。

  

  我记得很清楚,是第一学月期末成绩出来的那天上午

  我没能准备一捧玫瑰,玫瑰不及她的亮丽,显得太过黯淡;

  我也没有送上一封情纸,我们曾是一百多个日日夜夜来朝夕相处的人儿,我们都只文字的竭尽苍白;

  我也没有送上什么定情的信物,像大人那样送世俗的礼物,我那时也尚年幼,不敢轻而易举便道终生的承诺;

  只是游鱼湖水中穿梭之际,我说我想试试让她不是一人孤独;只是前路未卜之时,我说我喜欢你,不同于朋友和兄弟之间的喜欢,我想以一个伴侣的身份和你共赴同一个远方

  “于涵曦,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①怎么不愿意呢?”她笑得轻松

  是的,我们是以这么一个现在看来幼稚的方式举杯相应,我们试着以不同于普通的纷繁的世俗的样式来追求自己所追求的不同,会试着有一场打破常规的恋爱。

  但也因此所谓年少

  

  是否真正能做到,也许我现在和那时一样不敢确信,但我现在能确定且坚信的是——我付出了最该付出的勇气,做出了让我整个高中生活最难忘的决定,以及,我很幸福,我们很幸福,乐在其中。

  时至如今,我们也很少直接的袒露爱意,或是制造过多的刻意的浪漫。我们都很喜欢高中时一起读的《人类的大地》里的一句话“爱绝不是互相凝视,而是一起展望同一个方向

  我想,这句话是过去,是现在,也会是未来。

  

——————————————————————

  ①(忘了她说了些啥了,当时从我说完,我就一直捏着杯子把手,脑袋紧张的一片空白)

  ②嘿嘿嘿这几天和小于腻一堆,就突然想起这档子事儿,一下子来兴趣写写了😍

  

  

  

评论(5)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