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ey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23.收买人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如上一章所讲那样,我爱情真正铺面而来之日是出成绩之日……

  你以为我悲伤的我的成绩?大写的NO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子非我,安知我之悲?

  我悲的不是我班主任那日尚未公布的成绩,我悲的是公园里,风花雪月,也有不速之客,我悲的是言笑宴宴,风流倜傥,却有人扰我兴致。

  “额——顾顾——顾老师好”于涵曦牵着我的手逐渐僵硬,结巴的词句如电流滑过我体内

  我该转身吗?笑死,我只能转身问好

  “顾顾——顾顾顾,顾老师好哈哈”我挠挠头,扭过身打招呼。和于涵曦牵手也不是,不牵也不是,两个人大写了一个囧字。

  “咕咕咕,咕什么咕,我是鸽子么?”顾晓笑嗔了一句,连带她旁边另一位老师也咯咯的笑着

  “俩小朋友牵得一个紧,感情才深”

  “行了,小状元,别杵那儿了,脑袋玩瓜了嗦”顾晓拍拍我脑袋“你俩那手也松松”

  “状状……状元?”我说这句话时是一副痴相,蛮有一种高数课听天书之美感,甚至最后一个字都快消音

  “会抓重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顾晓和另一个老师相视笑着,留我和于涵曦干瞪眼

  

  顾晓些许是看了我这副模样更乐呵了“语文单科小状元,你,白羽怀132,全市第一”

  我彻底傻眼了——我?

  没待我反应过来,在两位老师的欢笑里,于涵曦一句“卧槽,你阔了,白羽怀!”脱口而出

  惊醒了神志游离的我,可脑海里却开始不断徘徊着迅哥儿写的一个片段——

  “你阔了,纳了十三房姨太太”

  

  顾晓啪的一下打在我的后背,打醒了嘴角僵硬的我“怎么?开始准备给我们表演个范进中举了?来,于涵曦快过来,让她独舞一曲,我准了”

  我尴尬的跳脚加连摆手“不至于不至于哈哈哈哈”

  顾晓温婉的含着笑把我招来和她并肩站着,拍拍我的肩膀,给我指看着她手机里我的成绩。

  

  “于涵曦这次也厉害,也是前五十,都该好好表扬一下”

  

  我拿着顾晓的手机,看着成绩单,一行过去,心里也有了数。九十分的历史成绩让我惦念起那个在我考好时请我吃火锅,考差时温声教我知识教我总结的人来,有几分欣喜,有几分不是滋味。

  ——或许我应该回去,回去看看。

  “老板,初中现在放假了没哦”我又成了往日嬉皮笑脸的模样,毕竟当个小状元还是开心的嘛

  “初中?应该还没放吧,我记得往几年他们都要晚些。怎么?考好了打算报个喜”

  “我女儿还没放,应该得月底去了。哈哈哈小朋友不忘本是好事儿,顾老师你这得支持啊”

  “别乱说,我怎么不支持?你自己说,我支持你不,白羽怀?”纯纯一个顾不正经,好像学校那个歪的不行的人不是她一样。

  “支持支持,特别支持”(举手投降)

  

  剩余的时光里顾老板和另一位老师我们四人一起在公园里转悠着,唠着家常,热闹的烟火气让氛围不在拘束,让人总觉得时光正好,一切值得……

  最值得一提的是,顾老板慷慨解囊请我们饱餐了一顿作为奖赏,最后甚至还附一杯奶茶。

  在收买人心这一点上,咱大老板就是不一样,拿捏的死死的

  影响有多深呢?

  甚至后面每一次语文考好,我都能想起这一次的一切。

  我不得不承认一点,就是我的确有一副“不值钱儿样”——

  别人对我有过好意,我总是难忘。即使后来的后来发生了争执和不快,即使那个人后来做了什么令我伤心的事儿,我会难过、生气、烦躁,但一想起她曾经所做的让我感动的事,我就会在心里为她辩解“你看啊,人家以前对你那么好,你还要这样对她”,然后便想方设法原谅她,即使错不在我。

  所以于涵曦老骂我白痴😤

  

  

评论(1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