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ey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21.明年见

  熬过了“艰苦岁月”,迎来寒假的先驱——期末,无不激动的我兴致昂扬

  悠闲的自在的被监考老师搀扶着进了期末考试考场,靠窗的美好位置让我感慨万千“怎么说,咱就说一个命好”

  此等上乘依窗凭望的宝座,终是花落我家,善哉,善哉!

  可能是外面的风吹拂脸颊让人感觉到属于外面的世界,也可能是保温杯里的茶水清香甜适,几百字的作文下笔有神,提前二十多分钟完卷的快乐沁人心脾。

  外面的风景惹人心仪,我的目光随着黄蝴蝶起舞的影子追随,大概就是以我观物万物皆着我之色彩了吧

  舒舒服服的感觉让人想小寐一二,却是刚闭上眼就感觉被顾晓犀利的目光注视着,我猛的一下弹起眼皮,假意检查试卷,偷偷摸摸用余光环视一周却是平平常常,哪有什么顾主任的影

  可当我安下心再准备趴下小憩时,身后隐隐的痛意让我一时僵硬起来,实木的椅子上让人以一种难言的感受

  算了,算了,放假我睡他个天昏地暗

  我正襟危坐着,待来了美妙的铃声“叮铃铃——考试结束,请考生立即停笔,若有考生继续作答……”

  长吐一口浊气,我道人生不易。我抓紧时间从座位上跳起,不给椅子一点余地,伸个懒腰,下一堂考试又是一条好汉

  

  整整三天,考出了一种渡劫飞天的美意。结束的第一时间我冲回了班级教室,除去教材,其余所有东西扔进了垃圾桶,包括那黄不拉几的期末试卷

  我颇为满意的拍了拍手上的灰,背上寒假作业和教材便一骨碌钻回寝室,速度之迅疾,动作之敏捷,姿势之帅气,路人频频回头

  而我,并不在意

  

  当我收拾完东西准备和这破学校正式说再见的时候——

  一封夕奏九重天,召我回班路八千

  于涵曦就以那样的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帮土豆把我请回了教室

  

  “知不知道考完试要讲放假要求?你不拿寒假作业是吧?”土豆的脸上能煎土豆,我默不作声,不敢言语二三,猛然想起考场上答的似是而非的试卷,又缩缩头脑。

  “同学们,来,我来说一下”顾晓从门外快步进到教室,看见我这副模样,变戏谑起来“诶呦,这咋了,咱小猴儿怎么了,把曾老师气成这样”

  看出来了,大概是快放假的缘故,顾女士心情好到了极致

  “我也没干啥……”声音虽小,土豆却是气上大脑,唾沫横飞,远离了平时的温文儒雅

  “你还没什么?跑得一个快,给我和另一个老师留下了你远去的残影,你真是,真是……”

  他真是了半天也没真是出个什么,手指着我,说不出一个词儿来

  顾晓强忍了笑拧着我耳朵把我往她身后拉“你说你,把你们曾老师一天气成这样,欠收拾”

  “曾老师你也别生气了,我们早点讲完事学生也好收拾东西,别耽误了分批次放学,我一定好好说说她”

  我敢打赌顾晓连三分力也没用上,但是咱就说这点默契还是得有,毕竟也算得上真是经验丰富?我装的一个夸张,龇牙咧嘴嚷嚷叫叫“嗷嗷嗷”,张嘴吸气嘶嘶哈哈,哎哟喂我滴天,看者无人不动容,无人不落泪!

  

  就这样,我跟着布置完假期作业的顾主任去了熟悉的办公室,一路上蹦蹦跳跳,又歌又唱,还不忘逗逗咱顾主任开心

  “哎呦喂,顾老师,你今天真是一个威武一个霸气咱就说一个绝美!”我冲到她前方向她狠狠比了两个大拇指👍“我就知道你是平时不显山露水,一显山露水就经验众人!”

  她一边看着我一边往坡上走,随和的笑着“你贫吧你就”

  “没有没有,我说真的,绝无戏言……”

  顾晓稍仰头温和的笑着,手轻轻的搭在我的肩上,就这样一起往上走

  

  没想到,没想到,人心险恶!

  她就如此的请我入瓮,陪伴我在她的座位上核对了语文答案,是的,就是如此的美妙。

  “你给我站着,退什么退,你去问问前三道题错两道的有几个,啊?我看你真的是欠收拾”家人们,这句话在这里被她说出来的威慑力真的对我幼小脆弱的心情产生了偌大的冲击

  “别别别,我错了,我知真的认真考了,咱别对了吧,别,真的先开心几天好不好,等成绩出来您再说行不行,错了错了,真的……”我保证我,用了这辈子我所能用的最真诚的语言只为搏她一宽恕,哦不,准确的说是环形(谐)

  在她紧盯着我想要撸袖子的前一刻,我干了至今我以为最聪明的事儿——

  我拿上了她的水杯然后running!

  yeah!running!But 划重点拿水杯,想要模仿的同学attention!

  直接跑只能说你是干了这件事的里面——最愚蠢而莽撞的事

  别问,都是辛酸泪,但那是后话了

  我冲冲忙忙把她茶杯里的水倒去,重新假如滚烫的开水,直至金黄的茶汤缓缓升起,我才觉心里略有平静。

  深呼吸,加油!小猴,呸!小白你能行!

  在路人奇怪的目光里我举着杯子一边做深呼吸,一边视死如归的向211走去

  啊!年轻的生命啊~

  “咳咳报告”我装作单纯而什么也没发生的模样进去,走在她身边赔笑“嘿顾老师,哈,辛苦辛苦,这阳光明媚的,您消消气多喝茶多喝茶”

  我呲着个大牙笑得谄媚,此刻或许只差一个361度大鞠躬

  顾晓看着端着杯子的我上下打量不做一词

“觉悟还真是越来越高了是吧?”

  “没有没有,顾老师教的好

  “行了行了,假惺惺的,不想对就不对,反正等成绩出来在收拾你也不迟,多蹦哒几天,好好享受🙂”顾晓接过杯子放在桌上,拍拍我的肩,好一个语重心长

  “你们曾老师最近工作上遇到了点烦心事儿,心情不是很好,你倒好偏偏这时候拱火……”顾晓看着我,正了声色继续道

  “我哪知道”我忍不住打断

  顾晓一巴掌打落在我胳膊侧“没法好好给你说话是不是?”

  “不是不是”

  “一会儿和曾老师道个歉,这事儿毕竟是你不对是不是?”

  “嗯,好!”我应的痛快,大丈夫能屈能伸嘛

  她也缓了神色,轻笑着“马上要新的一年了,好好努力,别天天耍的忘乎所以,高中生了都,听到没”

  “是是是,顾大老板,我肯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说完也不忘敬个礼,仪式感这不得拉满?

  “吊儿郎当的”她起身敲敲我的脑袋“一天天再胡来就等着挨zou”

  “老师!”

  “我讨厌你!”

  “哈哈哈哈哈羽怀怎么脸红了啊?行了,快去继续收拾你东西,我也准备好好放个假咯”她声音处处染上笑意,爽朗的笑声刻进了我记忆的深处

  “明年见,顾老板😁”

  “明年见”

  

  

  

  

  

评论(9)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