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ey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25.小太阳

  怎么样?

  陌生的环境,竞争激烈内卷疯狂的班级,伤春悲秋时节的多愁善感,人际交往的复杂,时不时忆起的中考失利,深夜举杯的酒水,还有,还有那封师父的来信

  太多太多几乎在那一刻全从我脑海中闪过,我抑制不住的想要一一道来。

  可是,她是师父啊,是很亲的人,报喜不报忧才对,不是吗?

  而且,我也过的不错啊。环境陌生我也逐渐的适应,竞争激烈我也有好好努力,内卷疯狂我能做我自己,人际关系复杂我也有了一两个知心的好友。哦对!还有顾晓,那个虽然有时很坏很坏的臭老师,但是她其实对我挺好的呀。

  我仰头笑着对上师父的目光“嘿嘿嘿,当然好咯!新学校环境挺不错的,同学之间也听和睦的,哈哈哈我还交了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好的朋友嘞,老师们也对我特别的好,很和蔼的。我也有好好努力哦,我这次历史也考得贼好贼好的……哎呀,总而言之,非常好!师父,你还担心我啊?我可是小太阳诶!”

  “啧,我看你白担心她咯,瞅瞅那副模样,果然是遇到新的老师就帮我们忘咯……”姓郭的话里话外都快漏出了柠檬汁儿

  师父满脸嫌弃的看了看她“吃你的饭去吧,我还没说什么呢,你徒弟还是我徒弟?”

  “好好好,我又说错了”小郭老师举手投降

  

  “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当然好,你呢,我也不说多了,少干点初中的那种混账事儿,交朋友是你自己的事儿,你要自己心中有数”

  “有问题要找老师解决,不要再跟以前那样,这个老师哪里不好你就不学,这个学科你没兴趣你就乱来,再无兴趣也要坚持,听到没”说着也不忘敲敲我的头“你呀,初中那段时间对生物那态度,气的我都想打你”

  “嘿嘿,知道啦知道啦!师父舍不得~”

  我还能不清楚我师父吗?君子,懂吗?谦谦君子,能动口肯定不动手的,这就是我的底气(骄傲)

  “你再胡来我肯定收拾你,不信你试试”师父语气说得轻,一边说一边还剥了只虾在我碗里,这能有震慑力?

  obviously not

  我回之一笑“知道了知道了”

  “我们羽怀真棒!继续加油哦,好好学,现在是为自己学,师父相信你”

  “能不担心你吗?也不知道是哪个小朋友以前下了晚自习,一个人在走廊那里偷偷哭,问起来什么都不说,结果第二天就因为冷风吹久了发烧”

  “师父师父!能不能别提这档子事儿了!我不要面子的吗?”

  “小朋友害羞了呀?所以啊,师父想说,你有事儿呢别老是憋心里,我在呢。小太阳也会有累的时候啊,但是小太阳还有师父,对不对?”

  “嗯嗯!”我心里酸胀,即使什么都不与她讲,她也知道我的别扭样。

  她捏捏我的耳垂“乖呀,受委屈了难过了就回来看看”

  我有点想哭,想不出还能说什么,我基本上能感知到再多说一句话就要再度哭出声来

  “谢谢”却仍然浸了哭腔

  “谢什么啊,我是你师父  乖啊”

  郭老师递来一张纸“就是,受委屈了就回来,哭唧唧的白羽怀怎么能让别人看嘞,我自己看还来不及”

  “!你闭嘴”

  

  

  

  前几天,我看到了这么一句话“别人只能看到你坚强,可是她只想给你一个肩膀”

  我觉得,我的师父就是这么一个人,让我时时温暖,时时感动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